【opm】<One Chance Man>

<One Chance Man>

OPM 埼玉&杰诺斯&索尼克普通人设定

 *收录于埼玉中心合志《绝对认真!》

 

 

“我的梦想是通过绘制漫画来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希望自己的漫画能够成功到每个人都会拿起来读的程度,这样的话亲人也便能看到自己的名字了吧,很想告诉他,我一直对他十分想念。”

新人漫画大赏今年的得主说出了与曾经某与百合麻将有关地某部漫画作者相似的台词,在业内不景气的情况下仍旧坚持不懈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在场评委无不站起身激烈地鼓着掌。

“真是太太太太令人感动了,杰诺斯君!”主持人用方巾擦拭着额间的汗珠走上台,与杰诺斯进行受赏感想环节后的闲聊,“这次杰诺斯君的获奖不仅在漫画界获得一片赞誉,有一家十分出名的动画公司也找到了我司请求合作哦,所以这次的惊爆消息将是——杰诺斯君的作品《S级英雄17位》,动画化决定!”

“太、太令人惊讶了!请问能够在朝日电视台清晨播出吗——”

“不,是限制级的深夜档。”

“诶。”

 

自己的漫画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百思不得其解的杰诺斯拎着购物袋走在周日烈阳下蒸腾的路面。他本日为了购买漫画用材出门,恰好是在截稿日之前提前交稿的宝贵休息时间。对优秀新人漫画家杰诺斯来说,不拖稿、不窗稿仿佛是人生信条般认真遵守,哪怕强撑身子也要提前高质量完成。除此以外,在家门口的公园中也能见到固定时间锻炼身体的杰诺斯,这让他保持了一副良好体格,堪称漫画界优秀楷模的艺术家此刻却在心中苦闷地问自己:自己的漫画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连载一年,首卷销量已经突破了一百万部,拥有超人气漫画作者称誉的杰诺斯却不甘心地握紧了拳头:即使人气正不断上涨,但始终无法突破附加在自己身上的限制。

杰诺斯的漫画内容是英雄与怪人的战斗,却因场面过于严肃宏大,在改编为常人更能见到的影视作品时总被划进限制级当中。负责动画制作的公司自然不会明白杰诺斯坚持要让儿童也能看到的晨间档播出的请求是良苦用心,为了用杰诺斯的漫画夺人眼球,对作者本人倒是十分敷衍了事。

或许是自己的无能吧,杰诺斯不甘心地低下头去。选购完用材后的杰诺斯朝收银柜台走去,却被嘈杂的争吵吸引了注意力。

“诶——再便宜一点吧,店员小姐。人家本来就待业在家,这根铅笔或许可以是转变我人生命运的契机,无论如何都不想因为缺少的这五十日元错过啊。”

“我说你这个秃子真的很吵诶!明明只是200日元一根的铅笔,却只拿得出150日元,这脸搭乘公交的价钱都不够吧。”

“是啊,我是徒步两公里走过来的。”

“又不是我喜欢的漫画家,才没有优惠给你被老板骂的必要,我拒绝。”

“这样好了,店员小姐,我就把自己超强珍惜的主角角色画一幅送给你吧。啊,这个叫做直笔来着?”

穿着连衣帽和松垮长裤的男人从自己的购物袋中拿出一小张粗糙的空白纸张,不像是这家专业漫画用材店的产品,大概是在打印文具中挑选的便宜材料。站在男人身后的杰诺斯本对这种刁难般的砍价没有兴致,但男人自顾自画起来的动作却打断了他的结账通道。

“我的作品叫做《OnePunch Man》,主角用了我自己的名字:埼玉,然后这是他的必杀技:普通拳。一拳就能解决怪人的超强角色哦。”

“什么啊这是,画的也太难看了吧。我说,你这样的绘画水平,梦想真的是成为漫画家吗。”

“漫画家?对啊,我是个兴趣使然的漫画家。”被店员嫌弃地丢到地上的纸片被杰诺斯捡了起来想要还给对方,但光头形象的埼玉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不需要,“我人生唯一的梦想就是画漫画,只是这样而已。”

杰诺斯看着纸片上的角色,蓦地睁大了眼睛。

这是——

他突然用难以言喻的神情看向自己身边穷困的男人,对方浑身散发出的闲散气质与他口中正经的梦想言论形成鲜明对比,这拙劣的画技、随意的笔法还有使出“普通拳”使主角在呆板中透露出热血的神情——

不会错的,这就是杰诺斯仰慕已久的作品原作者。

同时也是自己的漫画《S级英雄17位》的灵感来源,命运中的相遇。

“由、由我来付清您的用材吧!”杰诺斯用激动地语调说到。

“诶?真的吗,太好了,遇到了好心人诶。”

“然后,埼玉老师——”杰诺斯说着,双手捧起了埼玉的右手,“请务必让我成为您的弟子!”

 

杰诺斯的人生的改变在两个月前与埼玉相遇的那一天。在购买完器材后紧跟埼玉到了公寓门口并成功窜进埼玉家中的杰诺斯正襟危坐在埼玉的桌前,袒露了自己曾是热忱读者,也是埼玉的漫画连载网页中评论超过三千字的热情读者的真身。

“最近没见到你的留言啊。”埼玉难得小有开心地懒散坐在地上,看着在自己面前别扭的杰诺斯。

“因、因为自己也开始进行漫画连载,然而主角却是老师作品中的配角作为原型……”

“啊,你说自己漫画名字叫《S级英雄十七位》吧,那就是借用了‘杰诺斯’君的梗咯。”

“……是这样没错,万分抱歉,老师。自从漫画绘制完成投稿获赏后,我一直想要跟您道歉,可是却无颜去网上留言,心想老师一定会怒火中烧……”

“没有没有,这种事情我完全不知情,所以没关系啦。毕竟我可是连每月漫画杂志都买不起,并没有看过杰诺斯君的作品。说起来,你是因为角色名字与自己相同所以喜欢的这个英雄吧,由你画出来的杰诺斯是什么样子?”

“那、那就让我在老师面前惭愧地简单勾勒几笔……”

G头笔在纸上迅速勾勒起了机器人英雄的轮廓,细致到发尖的流畅线条、眼中的光点甚至胸口核心的复杂造型,当杰诺斯用心勾画完自己的杰诺斯递给埼玉,低声说着“虽然赶不及老师绘制的杰诺斯万分之一的水准,但我会努力不拉低杰诺斯的同人作品质量的。”

“什么啊……画得不是挺有模有样嘛。”

“完、完全不敢当!”

“嗯嗯,因为兴趣使然才画的《一拳超人》,我对于细节完全没有钻研的兴趣,因为很麻烦。杰诺斯反而能够耐得住这样的麻烦诶。”

“并没有这回事,埼玉老师的作品仅靠几笔勾勒就能展现出角色生动形象和流畅动作,甚至在关键的POSE特写方面也是采取了十分刁钻的角度达到普通漫画家难以企及的分镜效果。不仅如此,最令人惊叹的要数老师在关于剧情方面的处理,完全达到了登峰造极的高度,在关于巨人怪人兄弟组合一战中诙谐幽默的牺牲手法就已让我感到深深的折服……”

“你对我的漫画还真是热忱啊,杰诺斯君……”已经到了令人恐惧的地步了。兴趣使然的漫画家拘谨地听着对方讲述自己作品的有点,晦涩地打断了他,“那个,杰诺斯,为什么想要成为我的弟子?啊,给我在20字以内回答出来。”

“我想要将老师的漫画发扬光大。”

“嗯?不应该是为了找寻失散的亲人或是以更高的漫画造诣用功之类的……”

“秋田次郎已经十岁了,希望过继给桃太郎家之后的他能安享晚年。说起来,他也是老师的忠实读者哦。”

“那是什么啊,听起来像是狗一样的名字,居然是我的粉丝……”

“我曾经带他去Comicmarket上COS老师设定的犬怪人角色。”

“还真是条狗吗!狗该怎么看我的漫画啦!”

“秋田次郎是我唯一的家人了。”

“离开你或许是他作为狗来说做出的艰难又正确的选择。”

埼玉头疼地拍了拍脑袋,随后他站起身,在杰诺斯仰头用崇拜的目光被注视下,埼玉干咳了两声。

“嘛,总之杰诺斯君。”

“是……是!埼玉老师!”

“因为我们是同行,所以本该有竞争关系。但我只是个兴趣使然的漫画家,绘画方法也完全是我流艺术,如果你想要将我的漫画发扬光大的话,那就要用十分努力来改编才行,我会指导你的。”

“实、实在是太荣幸了,埼玉老师……!”

“还有,作为授权的费用。”兴趣使然的漫画家直白地伸出了手,“请对我的生活费用还有画具用材负责,钱就不用了。麻烦你啦。还有,想要超越我的话虽然很困难,作为简单的一部,先朝最有人气的漫画家努力吧。”

 

“哈?突然完结决定,然后重画新作再开?!什么啊这个新作的主角英雄,是个光头不说唯独他的人设这么简单干瘪,跟作为弟子的杰诺斯比也太单调了吧。上一篇《S级英雄17位》明明连载到最重要的大战,却突然告诉读者‘杰诺斯因为找到了命运中的师傅所以作为师傅弟子的人生开始了’,结果整部漫画就变成了《一拳超人》的番外作品?哈、哈哈,搞什么啦这个叫做埼玉的原作者,还有这个杰诺斯的重画作者,是看不起我光速买连载杂志著称的索尼克大人吗,难得每个月买部漫画杂志来看看,结果却是这么令人荒唐的结局,就让我索尼克大人一探究竟好了。”少年气愤之下点开了连载原版漫画的网页,无趣地在电脑前翻滚着观看。

“哼,撇开画技来说剧情也很一般嘛,成为最强英雄什么的……最、最强……唔唔,这个‘音速的索尼克’怎么看都是帅到不行的超强角色……哈、哈?只靠轻轻一拳就用犯规的方式击败了索尼克,怎么看都不能接受吧,唔,可恶,埼玉实在是太强了,但音速的索尼克也不会输……啊啊,这家伙怎么会这么强啊!”

不想办法打败埼玉的话,索尼克是不会变的更强的。不,虽说不断挑战埼玉正是索尼克变强的方法,可是结局来说,必须要描绘出索尼克打败埼玉、成为最强忍者的一幕!有必要去亲自向作者证明。少年冷笑着拿出稿纸,将自己锻炼绘制的作品整理进牛皮纸袋中。

向埼玉挑战首先要寻找到对方住址,这一点对做情报工作的索尼克来说并不困难。当他踹开埼玉家的门决心面对满屋稿纸的地狱工作环境,和对方用纸笔决一胜负的时候,满屋飘香却让他一瞬间愣了愣神。

“你谁啊。”秃头的男人出离愤怒地看着自己被砸坏的大门,厉声质问着擅自闯入的少年。

在场的不仅仅是埼玉而已。情报工作员工的索尼克很清楚,围绕在一锅海鲜火锅旁的少数几人,确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重要场景:不快地拿着筷子想要第一个对螃蟹腿下手的,当今少年漫画界排名NO.2的女性漫画师:龙卷。还有绘制自己最喜欢的漫画《S级英雄17位》的杰诺斯,对方正为了将老师喜欢的海带洗漱呈到埼玉面前而搅拌着汤锅,以及被誉为仅靠挂名、拖稿三年也拥有绝对人气的人类最强漫画家KING。

什、什么阵容啊,这到底是。索尼克有一丝恐惧地后退两步,却见埼玉站起身,摇摇晃晃地接近他。

“我说你啊……”面对盛怒中的埼玉,索尼克本想不服输地回敬对方相同的气势,却被一把抵在了墙壁边,“修门要花费多少钱你有考虑过吗?火锅的香气会因为突然被打开的门少了该有的浓郁风味,还有穿着忍者服、脸上画着奇怪的装束还背着一个大袋子的可疑人物站在家门口,怎么想都让人十分不爽,你丫到底是谁啊?”

“索、索尼克……”

“哈?你说的是哪个索尼克啦。”

“哼哼,本人代表‘音速的索尼克’之角,今日要向埼玉你发出挑战!《一拳超人》最强的忍者一定是索尼克……”

“我设定的最强忍者不是本来就是索尼克吗。”

“唔唔!!?那、那就是打败埼玉的最终的英雄……”

“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老师没有任何人可以打败。”突然插嘴的是沉默着观察现场的人气漫画家杰诺斯,“这种程度的对手由我来就足够了,埼玉老师。”

“哼、我可是明年绝对会获得新人大赏的超级天才漫画家索尼克哦,这些超越庸才漫画家的绘制技法,打败杰诺斯你的常规努力刻画绝对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可是你没有贴网点诶。”

“……”

“我说,索尼克君。”埼玉看着突然无言的索尼克,毫无兴致地问出口,“这部漫画为什么不发表?”

“……没有……网……”

“哈?”

“网点……好难贴……”

“他只是个单纯傲娇角色啦。”

“龙卷小姐为什么这么判断?”KING低头看向了已经偷吃起来的NO.2少年漫画家。

“这家伙绝对,是来投靠这个仅靠简笔画法就能把剧情刻画得十分深刻的埼玉的。当然,想要成为什么天才漫画家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就是天才啊。”

 

连载出乎意料得到了好评,杰诺斯索性搬进了埼玉的公寓,在绘制连载的时候可以随时寻求埼玉对于作品的意见,对重绘场景进行更加细致的描写。

作为读者与作为创作者的荣幸集一身,大概这就是杰诺斯职业生涯里最为幸运的时光。在得知埼玉上传更新了最新一回的作品之后,杰诺斯总在老师入睡后才一个人静静观看最新回的作品。

“原来如此,不愧是老师,不论多强多弱的对手,与埼玉的相遇都有其深刻的意义,作为人生信念来说,即使是怪人也有鲜明存在的价值,所以人类会遭受这样的袭击,而埼玉才拥有了成为英雄一定要在此刻打败怪人的确切原因。”杰诺斯深吸了口气,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手指在回复栏中拼写着字字句句感想。

埼玉老师真是个厉害的人。毋庸置疑,内心也一如埼玉英雄一般强大。假如兴趣不是成为漫画家、而是成为英雄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也会因为埼玉的努力而幸免于难吧。

“……杰诺斯,三更半夜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啊,很吵。”

“实在抱歉,打扰您了,老师。”用气声小声回答着对方,杰诺斯将手中的电子设备攒紧,“一开始看起老师的作品,就激动地无法入眠。”

“也没必要为了漫画这么拼命,明天不是还要赶稿吗。读者总会毕业,但作者一定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到底啊。”

“我会做埼玉老师一生的读者的。”

年龄仅过二十的男性从被窝中探出头,看着月光下端正坐在榻榻米上的青年漫画家。对方用着认真的笑容回敬埼玉,在埼玉困惑之中,他看着杰诺斯用真诚的语调说话。

“我是埼玉老师您一辈子的粉丝。这是告白。”

“是嘛,告白啊。”作为回应,埼玉伸出拳头,在杰诺斯不明所以同样伸出手时,他轻轻击在了杰诺斯的拳上,“兴趣使然的人生,要追紧我可是很困难的。我也会认真点的,所以加油吧,杰诺斯君。这可是所有抉择只有一次机会的随机人生。”

“是的,老师。”杰诺斯说着抹了抹眼角,“能够选择留在您身边真是太好了。”

毕竟这份伸张正义与英雄梦想的力量,我已经恭候多时了。

 

 

==FIN==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宛若青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