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夏洛克正常时候特别讨厌>

<夏洛克正常时候特别讨厌>

Sherlock J/S

 

 

“我们去旅行。”侦探说,站立着,和他的骷髅头一起,“就现在出发。”

“你嗑药了吗?”医生将奶瓶放下,还有托起小淑女用的背带也扔在沙发靠椅上,“我没有理由阻止你,但这已经是我最富有诚意的行为了。你看,我下了飞机还没进过家门就到这里来,罗莎蒙德现在正缠着茉莉想要她可怜的奶瓶。”

“这只是表面现象,你们华生坐上飞机去到仅仅是经纬度定义的坐标点上吃了一顿亲子套餐,她会什么都记不住然后在十二岁的反逆期开始后大骂你是个不合格的父亲。”

“显然你还没有从这个年龄段走出来。”

“我比那快很多,从三岁起就明白斗争的正确含义并且这放之麦克福特身上为他增添了更多远超他本人所有的性格魅力,所以无须纠正,再重复一次,华生们,我们去旅行了。”

约翰毫不犹豫走进厨房里,毫不意外地看到宛如末日现场的杂乱场景。他拎起装了半杯冰凉蓝色液体(可能是调配过的鸡尾酒,最好是这个)的咖啡杯放到水龙头下冲洗,慢吞吞转过身倒上咖啡,在大约一分半钟后走出厨房,呷了一口温热的咖啡,并不介意视野中的客厅仍旧被不耐烦抱臂等待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占据一处。

约翰正式地清了清嗓子:“我很抱歉,夏洛克。尽管我提前一个月发邮件说过我会和罗莎去一趟迪士尼,然后是巧克力工厂和玩具反斗城,对,还有半天的哈利·波特摄影棚,由你审核过了绝对不会失事的航班机票,不会遭到入室抢劫的酒店,并最终决定不带上你。”他瞧着夏洛克冷哼一声抬起头蔑视地盯紧他,直白地做出被背叛的愤怒眼神,“可是夏洛克,拜托,这就是一场亲子旅行——我很抱歉在你绝不相信我会丢下你独自待在房间里三天而带着我的女儿去她朝思暮想的游乐园进行无意义的位移运动时仍旧这么做了,然后导致你现在眼前起码有我的三重幻影,但是拜托,请你留下。”

“没有诚意。丝毫没有,你的无情令人绝望,约翰。”侦探丝毫没有被说服的迹象,他仍旧顽固地将骷髅头护在腋下,手上拎起一只崭新的、造型可笑的黑色皮箱。

“好吧,那么,”华生最终无奈地叹息出声,他放下咖啡杯走到夏洛克身前,探身拍了拍他的腰侧,“感谢你的耐心等待,夏洛克。”

“这不算完。”侦探这样说道,允许华生从他的臂间抢过骷髅头放回特定的位置。约翰·华生当然无可奈何,他揣度许久,决定拥抱对方,然后一切和好如初。

 

一切的错误都是因此而起的。罗莎蒙德想要一支拨浪鼓而夏洛克没有,为了避免浪费他们可以共用同一支,代价是夏洛克必须忍受自己和这个不稳定的华生共处一室至少半个小时。约翰·华生悲哀地承认自己博客的文章质量有所下降,这不仅是删除夏洛克·福尔摩斯那拗口宛如论文般的长篇大论的代笔后的代价,而是现实生活的忙碌让他心力憔悴,感到无奈——他甚至省去了在公交车站阅读日报的时间赶回贝克街,以此确保自己的女儿一切安好。

“这就是人类不该被婚姻契约所绑定从而拖累自己一生的原因。”

“这就是你该试图理解组建家庭成为父亲是什么感受,然后拥有照顾好她能力的理由。”约翰·华生争辩着将罗莎抱起换上新尿布,牵动间将女儿的胯间拉扯过快让婴儿发出一声刺耳的啼哭——还有夏洛克紧接的抱怨——哈德森太太受到惊吓后关切的上楼脚步声——一切都乱作一团,“我们的生活中缺少一个女性角色。”

“你的身边已经有足够多不同寻常的女性,华生,她们的足智在养育后代上面的确更有天赋,但不幸的是你没有和她们缔结契约的义务。又或者,容我提醒你,”夏洛克头也未抬地专注于手中短信。他不常看书,至少在认识约翰以前已经获取了足够甚至多余的知识,“在所有的备选名单中哈德森太太是最好的人选。所以如果你有需要,使用你的权利。”他顿了顿,“约翰。”

“咖啡,好的,但下次再把哈德森太太牵扯进类似的闲聊中我会先给你一拳。”约翰·华生打开橱柜的一瞬间发出夸张的叫喊,这也在侦探的计算之中,他已经提前捂住了双耳——“这是什么?”

“一只猫。”

“它是死的!”

“不全是,你所表达的只是一个现实,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现实,华生,实际上这是一个物品,它比出现在沙发上要好。那个华生也需要一个干净的座椅。”

“你让我打开橱柜看到一具尸体并且告诉我不能拿走它?想也别想。”医生愤恨地拿起塑料袋套在手上握住了那冰冷的——老天啊。他深吸口气,颤抖着拎住它的皮毛走到床边,途径客厅时他的视线聚焦在福尔摩斯完全事不关己的脸上愤怒地仇视着对方,一把丢出窗外——

“谢天谢地。”夏洛克惊喜地说道,“绝妙,谢天谢地在这个时候使用一定是人类语言学精彩的发明。”

“你不假惺惺愤怒一下吗?”

“不,为什么?谢谢你愿意扔掉它,有鉴于它的出现让人感到厌恶焦躁,这是唯一的办法。这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薛定谔。”

“你宁肯把它锁在那里也不敢放走它,或者请哈德森太太帮忙?”

“这是另一个话题,实际上我不能在女士面前打开那扇橱柜,它承载着很多隐晦的、构建关系所必要的材料,远超出你简单堆积咖啡豆来得深有意义。”

约翰·华生带着清洁剂重新出现,绕过滔滔不绝的室友站在橱柜前,在那一瞬间他便领悟了夏洛克·福尔摩斯遮掩的真相。

“噢。”约翰平淡地叙述着事实,“所以你给她准备了礼物。”约翰借助清洁的理由翻整着橱柜,“两份,茉莉的?三分,我猜是给……”

“华生。”

“罗莎,谢谢夏洛克,你很贴心。”约翰继续翻找,最终触碰到更深处一小袋礼物包装,“真的,如果你能不用同样的外包装对待你送给女士们的一年份生日礼物来敷衍我想她们会更加快乐。”他自言自语地只拿下最深处、唯一不同的黑色包装,“这是什么?”

“如你所见的。”

“它看起来像个礼物盒子,有点小,不过是长方形。巧克力或是别的什么,烟斗?”华生抬起头看向为掩盖紧张站起身的侦探,“送给谁?”

“送给我自己。”

“谁送给你?你为自己过生日?”

夏洛克·福尔摩斯站定,握紧手机没有及时回应。他扭头看向医生——噢——他只是安静地,等待着看向他。

 

 

==FIN==

给Anie!生日的时候就准备搞wh,开播梗多,趁此良机(不是)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宛若青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