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执白棋先行>

<执白棋先行>
CONAN 赤井秀一&安室透
*是给米的生贺!绯色篇观后感。



常人在开玩笑的时候总会露馅,掩饰尴尬亦或是不易察觉的轻蔑,在安室透面前大多无所遁形。
本就情绪来说,掩饰是一种莫名的行为,对于降谷零来说看穿毫不费力,所谓简单之中最为轻易看破的差事,在习惯多年的卧底之后这类行为已经不再存有普通的意义。
几乎是在一瞬间,安室透看到了坐在咖啡馆外江户川柯南的背影。那个虚浮的少年侦探团今日也在无所事事地四处游荡,被那个与组织为敌、身体受到迫害从而变成儿童模样的侦探耍得团团转。
那不是一杯奶昔或者果汁结束的闲事,安室透几乎在一瞬间如此确信。在那个小鬼手肘下压住的信封才是真正的目的,在窗外逗留超过二十分钟、假装与朋友闲聊起兴实则为别的目的,安室透对于这样被针对的演习感到疲惫的厌恶。
而结果是,无论怎样的玩笑都必须拥有接受者,即便熟视无睹超过二十分钟也有迎来结束的时刻,在安室透下定决心舒口气、端着四杯热水与一杯咖啡走向木桌的时候。
「那么,这是店主多送给孩子的赠品。」
「诶,但是热水本来就是免费的吧。」
「这就叫贪心啦,元太。赠送的应该是被特殊照顾的店员服务哦。」
「是这样吗,小哀⋯⋯」
「稍微有点严格吧,小哀,或许是店员哥哥好心的借口呢。」
在少女传出轻蔑的冷哼声将头偏向一边时,安室透径直看向江户川柯南的手中。男孩抬起头像是无事般将手肘移开,下一秒放回桌面是信封已经消失干净。安室透将手背到身后,确认自己不露窘迫地从突然到访的少年侦探手上拿到陌生的信封后舒了口气。
「那么,给小孩们一个特别服务吧,怎么说我也是专业侦探啊。」咖啡店员自信地从围腰工具袋中取出五张杯垫和圆珠笔,暗自将信封放进工具袋中,「现在就给你们画四只满分的小花,然后⋯⋯」
「啊,然后最后图案会消失不见!」步美迫不及待地自信开口,「这个招数已经被阿笠博士用过一次,然后啊柯南和冲矢昴先生他——」
那个男人。
毫无疑问这一次是自己中了招,降谷零十分清楚此刻江户川柯南的表情,他装作无事想捂住嘴掩盖的行为毫无意义——这家伙偷笑着自顾和步美聊起天,忽略了安室透在身后将信封揉成一团的行为。

江户川柯南的才智不可小觑,当然,我也是。在工藤宅里施行一场无声绑架的始作俑者无所谓地耸肩,将事实轻描淡写地展现在被封条捂住嘴的受害者眼前。他从茶柜中拿出威士忌和玻璃杯,转过餐桌椅正对着墙角被固定的木椅:「然后,透君,在你如同狐狸从门外突刺进来前犯了三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因为糟心事而步履匆匆撞倒了女士,没有去除掉的香水味让人感到廉价。其次是没能亲自听到关于快递员的谎言感到可惜,接着是最后的一点。」冲矢昴指着自己的右肩,「要是真的射穿了我的锁骨会很麻烦吧?毕竟这是借住的房间。」
他将临时堵住擦弹后渗血的伤口的餐桌布放上桌台,左手够向威士忌。「仔细考虑决定后再下手吧,安室。被公安厅簇拥的感觉或许不错,但我本人不太喜欢聒噪的环境。你的话能够理解吧?毕竟是个缄默行事的组织,长久之后也会染上反社会人格的尾巴。」
「'闭嘴,你这家伙',你会这样说吧,如果能够冷静一些我会愿意听听这种对谈的,真可惜。」冲矢昴放下酒杯,「不过波本的口感很适合我。」
手被反绑住的话可以靠向前冲撞逃过一劫,门外会有同盟接应没问题。即使赤井秀一反感正邪莫辨的人群战术也无法改变,这是安室透拥有的绝对王牌。就像被簇拥的服务器端口一般,散射出去的网络最终反馈到自身上,而端口最脆弱的心脏位置就在赤井秀一随手能够够到的手枪的枪眼下。
「但你或许能够理解,我未来可能会是和平爱好者这一点,在我死后说不定能够做到呢。为此让双方都减少不必要的伤亡吧,零君。」赤井秀一——安室透此刻无比确信,对方无所谓地看向监视器,「那个小鬼不在这里,如果你好奇的话。那家伙现在正在梦里,即使聪明过人也有需要休息的时候,和我们不一样。我们是——抱歉,我和你,下次不会放到一起说明。成人必须背负的那些东西在你混入组织后已经将原则丢弃得差不多了吧?那样正好,安室,否则你不会来到这里。」
安室透下意识握紧拳头——信封不在那里。被自己揉烂、在手中搓捻无数次已经完全变形却从未拆开的信封自从进屋被击倒后率先被冲矢昴踢开扔到一边。
「让我猜猜看,里面是空的,并且写信人不是我,江户川那小子也并非传信使,没错吧?」赤井秀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将枪口对准用仇恨的眼光警惕着自己的暗杀者,「大概是江户川随意想出来的花招,并非邀请和挑衅,或许是上一个喝完咖啡后未拿走自己信封的顾客的私人物品,然后被柯南巧妙地压在了自己手肘下,明明是安室你无比清楚的事实。」
赤井秀一站起身,朝他靠近一步。
「然后你就毫无意义地赶来了。」
安室透屏住气,试图引诱对方再靠近些许,在侧身时能够将藏在袖口的麻醉针发射出去。
「为了什么,零?我这里只有波本而已。你想杀了品酒师吗?」
他在赤井秀一拆开贴条放自己离开前狠狠用头撞向对方的额头。
并非如此,安室透想到。只是单纯地、纯粹地为此仇恨着,为了仇恨而活着便不会犯下和银色子弹同样令人追悔莫及的错误,为此冒险出现在工藤住宅中也没关系。
安室透一定会、不得不将出现在这里,为把威士忌中加入冰块的饮酒人置入不得不罪有所得的一天,在这之前他要为了赤井秀一而活着,直到自己的子弹嵌入对方心脏以前。


==FIN==

评论
热度 ( 21 )

© 宛若青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