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写不完惹…


事先说好,我是从很久以前开始便发现了那个人。那家伙的存在感低到即使旁人经过他身旁也完全不会察觉的地步,要发现这一有趣点是源自从小被大人夸奖的「非凡的观察力」。即使每个大人都这么对自己的孩子说,这一次是我的天赋过人也说不定。
那家伙穿着和我类似的洋装,在我惊异地看着他的同时,他同样惊异地看着我。他并非在我每次步入庭院时都在那里,只不是过凑巧而已。时间长久以后,我萌生了「或许在那里等着的话,他会出现也说不定。」的想法。对于我而言,与来做客的同龄人并不能完全很好融入交流,有什么事情是比一个人独自发呆更加令人惬意呢。我当然并未在意,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家伙仅仅是我幻想的聊天伙伴便更不为过了。
我开始试图与他互动。包括他亚洲人的面孔也足以让我好奇,对方同样对我抱有兴趣,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在枯燥的午后,或是逃开与大人的揣测,我转身便跑进这个后院。
那家伙偶尔会兀自出现,我们互相发现对方的频率几乎相等,对于自身而言,行动是完全自由的。一般我会抱本书或是点心,坐在台阶上,偶尔抬起头确认对方在那里。我试图朝他呼喊,但在他视线与我错过的的时候是全无反应。若是我正对他问话,他也只是疑惑地歪歪头。对上他向我问话的时候,我的表情或许跟他一样单纯的疑惑也说不定。

评论
热度 ( 3 )

© 宛若青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